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组织师生到五华区新闻里社区演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2

7月7号下午,昆明市五华区南侨机工展览馆上演一出出精彩的经典剧目,这是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与昆明市五华区新闻里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的“党建手拉手·戏剧进社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春雨坊—戏剧方法在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中的应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不忘初心、致敬经典”为主题,演出的经典剧目包括《原野》《雷雨》片段1、《雷雨》大结局、《日出》《暗恋桃花源》《这一夜women说相声》《青蛇》《宝岛一村》等。

昆明市五华区新闻里社区居委会李艳玲书记对前来演出的戏剧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校与社区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共建,丰富社区文化,进一步开展好党建手拉手活动,李书记表达了双方能够进行长期合作,共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愿望。

此次演出剧目由戏剧学院戏剧学系2020级戏教班排演,由党员教师翟一帆指导,她说:“经典剧目不仅需要将自己的原创元素融入其中,投入更多的心思去领悟情节内容、细琢人物心理,从而更好演绎经典,使之能够历久弥新。而只有将原创的‘新’与经典的‘旧’相互融合起来,我们才能更好的去思考如何传承经典,如何创造更好的未来,而不是一味的照搬照抄前人的经验,陷入‘教条主义’的境地”。

本次“党建手拉手·戏剧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同学们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平台和锻炼机会,深入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传承经典,使其永不褪色。演出以“不忘初心、致敬经典”为主题,是戏剧学院的一次课程思政成果展示,促进了戏剧艺术在基层社区的传播,增强了社区群众对戏剧艺术的认识,丰富了基层党建活动。活动的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肯定和赞许。(图文:沙浩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