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戏剧学院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学生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精髓,领略戏剧艺术的魅力,戏剧学院组织导演系师生于建党节前夕来到昆明长水实验中学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戏剧学院导演系师生们为昆明长水实验中学师生带去了扫黑除恶题材小品《一路惊喜》、家庭喜剧题材小品《奖杯》、乡村扶贫题材小品《梨花树下是我家》、爱国华侨题材小品《一脉相承》等内容积极上进的教学实践剧目,同学们的表演绘声绘色,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一幕幕话剧、小品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与大家共同欢庆党的生日。

送戏进校园,文艺暖人心。此次实践活动响应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将平时课堂教学排演的、思政性强的好作品送进中学校园,为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还参观了该校校园,和中学生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在表演中锻炼自己,展示技能,深入生活,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昆明长水实验中学的师生对本次演出给予高度赞许和肯定,师生们近距离体验到了戏剧的魅力,收获了戏剧知识,寓教于乐,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图文:施俊宇、李凯、张国岗)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