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院党委专题听取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情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2024年3月22日,戏剧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刘恩权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办公室(教学管理科)的工作汇报。

教学管理科王晓霞同志从“前期工作内容回顾”、“目前未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近期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戏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汇报。前期工作内容主一是介绍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教学大纲、2023版教学大纲、自评报告、教学单位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应完成时间与我院各系部完成情况。二是为教学单位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评估教学文档清单(附件4-1)、本科教育教学自评问题清单、优质实习实践基地清单(附件6)、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选题来源统计及分析工作应完成时间与我院各系部完成情况。三是专业核心课程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情况,并通报了存在的问题。

近期工作计划一是提醒教师于规定时限前完成教案在再完善和提交,注意信息对应。二是请负责人协助敦促对未提交的相关资料的老师在规定时间节点积极提交。三是评估材料目前基本属于数据填报阶段,建议系部按照模块安排工作小组,对照自评报告于时限要求前准备好补充材料。

教学管理科高翔同志传达教务处相关工作和通知要求,提醒需收集各系部相关工作材料,提醒需注意和完善信息。

院纪检委员嘉泽德智同志传达《云南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监督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分工、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再提醒。并且提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以问题为导向,按照重点任务分解和完成时限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对评估工作成效不夸大,对存在问题不回避,做到真督真查,跟踪问效。二要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杜绝敷衍应付,工作不担当、不落实,推动不力等问题。三要严明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责成并督促认真纠正整改,对问题突出的系部、科室和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工作不重视、松懈麻痹、工作推诿扯皮和推进滞后、造成严重影响的进行提醒约谈、批评教育,对工作中存在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院党委委员、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熊力波同志表示,学院将积极做好相应后勤保障工作,提醒相关的工作数据应多方式、多渠道备份。纸质版材料尽可能使用打印机扫描并进行电子备份,教学管理科如需采买设备进行数据保存,中心会积极配合。

刘恩权同志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各系部、科室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努力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支持。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评估办公室细化工作目标。于今天16:30之前将细化好的PPT发给与会人员备份;二是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将各项任务明确分工到各系部;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在下一次推进会之前,将本段时间的工作完成情况形成表格,张贴上墙;四是做到相互督促,共同推进,并主动接受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督查组的监督。五是各科室、系部的工作按云艺戏党〔2024〕3号文件之要求,将于本月最后一个星期四(3月28日)进行重点工作提示提醒谈话,以锻造过硬工作作风。

最后,会议也提醒各位系部科室主任、并通知班主任下周四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的戏剧学院2024届毕业生第3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图:张 潇

文:张宇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