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展新春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2

新年伊始,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2日戏剧学院在麻园校区组织开展新春慰问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和系部主任“一对一”邀请和服务戏剧学院自1959年成立以来的第一代教师代表和历年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迎新春座谈会中拉开序幕。戏剧学院院长杨军介绍了参会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以及学院参会教师,代表学院向躬耕前行的老领导、老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通报了戏剧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传承与创新、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恩权向老领导、老教师表达了感恩、敬佩和真情祝福,向大家报告了学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干部队伍作风效能提升、师生奋力促进“院风、师风、学风”转变、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

老领导、老教师们听得仔细认真,不时插话询问,院长和书记一一作了回答。杨军和刘恩权感谢老领导和老教师们长期以来对戏剧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正是戏剧人一代接着一代做、一以贯之谋发展,才有今天戏剧学院欣欣向荣的局面,学院全体师生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继续弘扬戏剧学院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多思发展良策、多提宝贵意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漫漫戏剧路,回首皆芳华。座谈会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戏剧学院第一代教师代表96岁高龄的徐飞飞老师感谢学院领导和师生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向大家讲授了学院创业时的艰辛,筚路蓝缕时老教师们一路前行和在艰苦岁月的坚守,回忆了师生在教学创作中的快乐和心酸。94岁高龄的陈佩耕老师分享了自己和徐飞飞老师从上世纪50年代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和表演系毕业后就分配到云南艺术学院戏剧系工作的过往,自己扎根云南、深耕戏剧、奉献学院的动人故事。80年代恢复办学之后的戏剧系老主任陈彝华老师、戏剧学院撤系建院的第一任老院长余力民老师,都从自己工作和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戏剧学院奋进向前、弦歌不辍的办学历史。80年代从吉林艺术学院举家来到云南落户从教的表演系于丽红老师、教授舞台技能(武打)的黎华老师、舞美系近年退休的姚殷娅老师都同大家分享了在学院的美好芳华,动人点滴。老领导和老教师们讲了很多办学初创时的艰辛和欢乐,大家笑中带泪,回望从起初只有6位教师的戏剧系发展到今天70多位教职工的戏剧学院,非常欣喜看到学院的一路走来、一路向好。他们依旧关心和关注着戏剧学院的发展,对学院充满深厚的感情和殷切期望。

座谈会结束,戏剧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和系部主任向老领导和老教师们献花致意,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大家也分别向因事不能到场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形式致以问候和新春祝福。

作为戏剧学院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见证者,老领导和老教师们为戏剧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因为有一代代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矢志革新的云艺“戏剧人”,学院才能在65年的变迁中历久弥新,才能推动学院发展迈上一个又一个台阶,日益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戏剧学院在前行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前行人”、“耕耘者”,一直把关心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也让在职教职工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慰问活动既温暖了退休教师的心,也激励在职在岗的教师传承老一辈优良作风,赓续老一辈教育血脉,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学院将更加注重和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的联系交流,计划组织开展邀请集体返校、召开座谈会、退休党员讲党课等活动,传承好退休教师的师德风范,搭建好退休教师作用发挥平台,鼓励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继续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