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戏剧”建设推进会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2

2023年11月10日下午13时30分,在戏剧学院408会议室,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恩权组织戏剧学院党政领导、党政班子成员、系部科室负责人、重点项目及行政管理科室全体人员,召开戏剧学院警示教育暨“清廉戏剧”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刘恩权书记主持。

会议上,刘恩权书记首先传达了11月10日上午参加的云南艺术学院警示教育暨“清廉云艺”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姜玉海书记主持。首先强调了欧阳俊虎校长在会议上传达的关于省教育厅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精神;其次传达了姜玉海书记通报案件情况及工作要求,要求以案为记、以案为鉴;最后传达了李建宇书记的“五个持续深入”工作要求:

1.要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行。

2.要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案促改,提升效能,坚持标本兼治,取得更多成果。

3.要持续深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狠抓落实,赢得民心。

4.要持续深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5.要持续深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进组织实施,抓好队伍建设。

接着,刘恩权书记结合戏剧学院实际情况,对戏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作工作要求:一要正确处理好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关系,不要太生硬;教师是教学的主导者,要切实承担起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主体责任;二要严谨教学,要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并严格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三要在与学生及家长交往过程中时刻保持“清、廉、亲”关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在艺考招生全过程中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五要遵守值班工作纪律,按时值班值守,确保值班在岗在位在校,并有效处置问题。

最后,刘恩权书记围绕“清廉戏剧”建设工作强调了:一是要求戏剧学院所有领导干部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开展清廉戏剧创建工作,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学院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充分认识警示教育会议的重要意义,及时清除思想之垢、行为之弊,校准价值观偏差;通报的案例是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存在问题的集中反映,说明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三是要求强化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尽职履责,确保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有力有效,持续推进清廉戏剧建设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治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求持续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贯穿教师评价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巩固和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凝心聚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戏剧教师队伍。五是要强化值班纪律,要落实好戏剧学院关于值班的工作要求,开展学生宿舍检查,进行学生走访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