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并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2

2021年7月21日上午9点,戏剧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并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戏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由杨俊霞副院长主持。杨俊霞副院长就研究生教学、科研、外事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取得成绩,对科研重点项目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全国性会议筹备、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高校戏剧联盟论文准备、省校级研究生培养项目、导师团队项目、优质课程建设等工作需要假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开展的工作进了安排布置。

张云生副书记就分管的学生军训、假期的就业和征兵、因公留校学生管理、新生班主任配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军院长总结了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创作、展演、校地合作和管理工作,肯定了成效,指出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措施。本学期以来,戏剧学院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项目带动教学和专业发展,创新、优化教学内容,各方面工作都有突破,师生的多个创作展演剧目四面开花,“互联网+”和大创项目取得新进展,承办了学校心理剧大赛和“云岭杯”朗诵大赛选拔赛,参加学校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晚会的创作演出等,为“十四五”开了个好局。她强调,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是目前紧急的重中之重工作,要按照分解的任务有序推进。她要求,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在下学期有所改进和提升。

张国岗书记讲话指出,一学期来,全体戏剧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稳中求进、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疫情防控与推进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两不误,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发力,探索实践“党建+思政+戏剧”育人模式有成效,在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中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影响力不断提升,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就假期有关评估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醒,要求师生遵守节假日“十个严禁”,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最后,张书记以《严师德、正师风,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宣讲。他从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的背景和有关要求开始讲起,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有关知识,和大家分享了“树立现代观念、掌握师德要求、恪守为师底线”三个方面的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两个标准”“六要”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负面清单等内容。他要求,包括教师在内的全体教职工要恪守政治底线,做到政治有规矩;恪守法律底线,做到宣传有纪律;恪守道德底线,做到活动有范围;恪守学术底线,做到学术有规范;恪守教学底线,做到教学有要求。同时,以教育之爱、教师之爱教真育真、实干苦干,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落实树人先立德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杜绝师德失范,加强正面引导、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

(张国岗、张也、章浩钦)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