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排演话剧《索菲亚教堂的钟声》为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戏剧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表演班排演了由著名编剧孟冰老师编剧的大型话剧《索菲亚教堂的钟声》,并于2021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戏剧学院112小剧场陆续上演四场。校党委书记黄雁玲老师,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老师,党委副书记杨国良老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老师,以及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戏剧学院领导班子、戏剧学院部分师生先后观看了演出。该剧由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张天欣、徐嘉铭、张博共同指导。

70662cf846c8d5475f3e23eee6c6769

话剧《索菲亚教堂的钟声》讲述的是索菲亚教堂旁一座木头房子里发生的故事。这座花园洋房是一位时任中东铁路工程师的俄国人亲手修建的,他的女儿柳芭就出生在这里。柳芭为了爱情的承诺守在这座房子里,一守就是九十年。

cb4cee4d09f530d2b3499c66332979a

她和这座老房子一起经历了十月革命、九·一八事变、全面抗战、苏联红军进入中国东北地区、建立新中国、文革时期和改革开放……

bbfb55f61bf315d4562cf1de344e14a

从这座房子里出出进进的人在这里上演了一幕幕为民族、为祖国、为信仰、为爱情而信守承诺、忠贞不渝、流血牺牲的故事。

1ba196ee5bd58a631f1d940aedc495c

“戏剧赋予我们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它可以帮助一个民族行使回忆的权力……”。演出在叙述者声情并茂的娓娓道来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真实的情感和扎实的表演技能诠释了祖国不同发展阶段的艰辛历程和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态,在叙述哈尔滨百年历史的同时,也回忆着党和国家的百年征程,诠释了国家命运、民族命运与个人命运之间紧密的联系,展现了师生们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87956323009b4456a8bb09b0fc0dbe5

该剧是2018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全体同学入校以来首次登台亮相,通过红色经典戏剧的排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学结合起来,将思政因子融入课程教学与实践,进一步探索实践了“思政+戏剧”育人模式。(图文:田源)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