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戏剧学院党员“双报到双服务”送戏进社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要求,戏剧学院于6月29日建党节前夕,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学校“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联系点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营盘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送戏进社区,让戏剧走进生活、走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戏剧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和营盘社区监委主任马陈然出席活动。




下午2:00,在营盘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内,不少社区居民早早到来,虽然室外细雨纷纷,但大家的热情高涨。活动开始前,师生们为每位社区群众准备了糖果+祝福卡片“小礼品”,给大家送上慰问和祝愿。演出开始前,戏剧学系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曾静老师致辞,就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等作了讲解,社区监委主任马陈然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党建等基本情况,表达了感谢,并就下一步校地双方开展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戏剧学院师生们以“一人一故事剧场”这种以即兴演绎原型的剧场形态方式展开,以“回忆体验馆”为主题,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空间里,同学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个情感“体验官”,演绎着来自现场社区群众和师生的情感,试图学会何为“情”,带领着观众们走进“回忆体验馆”。现场社区群众和师生分享着一个个关于亲人背影的故事、初次到男友家与父母尴尬相处的故事、高考复读依然坚持拼搏的故事,以及社区群众生活中的趣事,这些生活中真实的故事被同学们当场演绎出来,和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带领大家经历了一次快乐之旅。










活动中,同学们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加以运用,将戏剧运用到社区治理和介入群众生活中,采用“V型叙事”“流动塑像”“自由演绎”等一人一故事剧场基础演出形式,给社区群众和现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师生们在教学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在服务群众中认识了解基层、感受到自身价值,在场的观众在故事分享者的故事里、现场呈现的演绎里欢笑着、感动着、领悟着……。

演出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区领导的肯定和赞许,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再接受这样的感染和熏陶。

活动后,社区领导带领党员同志和同学们参观了营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文化教育长廊,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戏剧学院还将适时开展这样“双报到双服务”和校地“双受益”的活动。

图文:张馨月、翟一帆、张国岗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