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启建党百年献礼剧目《小萝卜头》提升排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云南艺术学院院长办公会审批同意,戏剧学院原创音乐剧《小萝卜头》正式开启新版的修改提升排练,同时积极备战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

音乐剧《小萝卜头》为云南艺术学院科研创作展演项目,曾于2019年9月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为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出,获得广泛好评。在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项目评选中进入复评答辩,具备良好的舞台艺术基础。

为了使该剧从剧本、音乐、表演、舞美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戏剧学院于3月18日举办了“音乐剧《小萝卜头》剧目提升修改研讨会”,诚邀省内外音乐剧创作和研究的专家:国内知名音乐剧新锐导演高瑞嘉,云南省话剧院一级编剧杨耀红,云南省话剧院一级演员邓平,云南省话剧院一级导演唐伟。四位专家一致肯定了音乐剧《小萝卜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行创作提升展演的重要意义,对该剧前期创作演出所达到的艺术效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专家们还从不同角度针对叙事结构、情节设置、人物塑造、声音表现空间等方面展开了具体指导。尤其对音乐剧《小萝卜头》目前剧本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对音乐剧创作中的特殊规律和提升后的艺术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

4月17日,剧组举行了面向全校的新版演员选拔,来自戏剧学院、音乐学院的近50名学生参与本次选拔。该剧导演戏剧学院李魏老师、声乐指导音乐学院张双双、张菲菲老师及舞蹈编导艺术管理学院李思蒂老师,从表演、声乐及舞蹈方面对演员进行了相应的考核。经考核,两院共20名学生通过选拔成为剧组演员。4月21日晚,《小萝卜头》剧组举行成员见面会。导演李魏向成员介绍了剧目前期相关情况,并强调本次修改提升的目标要求。会上,导演组根据新进演员的自身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力图高效高水准地提升演员状态,快速积极地投入剧目排演。

4月25日,音乐剧《小萝卜头》入选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将于7月16日至8月15日,面向全国进行线上展演。

目前,剧组全员已进入备战状态。新版剧本和音乐作曲、服装及舞美的修改提升工作正同步进行中。戏剧学院将在此期间将高度重视并提供各项支持,确保音乐剧《小萝卜头》的新版修改排演能高质量完成,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党史学习教育交出生动精彩的答卷。

文:吴前潜 图:李魏、梁坤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