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抓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15

初冬的云艺校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如火如荼。连日来,戏剧学院通过召开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组织“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开办戏剧学院“先锋讲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团)支部主题党(团)日等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戏剧学院特色和实际,让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11月19日上午,戏剧学院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会专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和作出安排。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我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部分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共15人参加学习。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云生同志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校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同志对会议精神作了重点解读,参会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11月25日上午,戏剧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体学习,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集体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同志宣讲全会精神,并同大家交流互动。

12月3日至14日,举办2020年“戏剧先锋讲堂”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教育培训班。12月3日晚18:30,在戏剧学院四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开班式,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军、党委副书记张云生,及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系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全院申请入党的先进分子、2020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全体党员近21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上,张国岗书记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为题讲了专题辅导党课。培训班学员利用宝贵学习机会,边学边思,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既要抓好干部教师自身的学习贯彻,又要抓好学生的培训学习。当前我们要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戏剧学院的工作进一步干好,在解难题、抓落实上取得更大实效。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把精力更加集中到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上来,对工作认真地梳理,找到新坐标,找准突破口,在做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的同时,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抓紧编制戏剧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开好局、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在接下来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中,我院将按照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服务实践相结合的要求,通过五场集中讲座辅导、一次观看视频、一次参观体验学习、一次先进典型访谈、一次志愿服务、一次考试、一篇心得体会等形式,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抓牢抓实。注重学、思、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结合戏剧学院中心工作,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着力解决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和管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推动戏剧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