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举办 “戏剧先锋讲堂”暨“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8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以及校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部署和要求,为引导戏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戏剧学院党委依托分党校和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和方式,开展“戏剧先锋讲堂”暨“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将其作为戏剧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助推戏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以强烈先锋意识、良好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状态,为戏剧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12月3日晚18:30,在戏剧学院四楼阶梯教室举行了2020年“戏剧先锋讲堂”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式。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军、党委副书记张云生,及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系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全院申请入党的先进分子、2020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确定的发展对象、2020年接收的预备党员和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由戏剧学院党委组织纪检委员、分团委副书记嘉泽德智主持。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国岗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杨央对本次培训安排做说明,为学员发放《新编入党培训教材》。张国岗书记代表戏剧学院党政对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授课的老师以及承担培训管理服务的同志表示感谢。他从两个有关发展党员违纪违规案例导入,强调了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阐述了本次教育培训的目的、重要意义,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几个层面讲解了培训内容和侧重点,对培训纪律作风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自觉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增强自信心,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

本次培训按照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服务实践相结合的要求,通过五场集中讲座辅导、一次观看视频、一次参观体验学习、一次先进典型访谈、一次志愿服务、一次考试、一篇心得体会等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四史”、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先进典型事迹等作为必学内容,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开办仪式结束后,张国岗书记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为题讲了专题辅导党课。他从今春以来全球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讲起,回顾了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成功控制住疫情进入常态化,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而西方国家和其他主要经济体还在水深火热中的情况,讲述了中国人民伟大抗疫精神,在与美国英国等国家抗疫表现的比较中,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引导大家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倍加珍惜我们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和谐幸福的大好局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培训班将陆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四史”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原则和党规党纪、党员发展程序等集中辅导,开展先进学生访谈,选看视频《建党伟业》《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入党须知》等,各支部根据实际组织到昆明陆军讲武堂旧址、西南联大旧址、呈贡党建主题文化园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