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向张桂梅同志学习 践行“四有”好老师

--戏剧学院开展“学先进、悟初心”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0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云南艺术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云艺党2020〔68〕号),戏剧学院党委制定了《戏剧学院关于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10月16日下午,戏剧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学先进、悟初心”集体学习活动,部分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2020〔8〕号)、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

张国岗书记主持学习活动。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讲解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张桂梅同志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是我们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者的楷模,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戏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激励引导戏剧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张桂梅同志作为自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面“镜子”,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同志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我们要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张国岗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要对标榜样“深学”,对照模范“细照”,对齐标杆“笃行”,做到学习入脑入心,把思想、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问题和差距,努力做好“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戏剧学院结合教学科研创作实际,按照“党建+思政+艺术”的要求,组织系部以此为创作蓝本,借用舞台剧、小品、广播剧等创作形式将张桂梅同志及其先进事迹以艺术的手法展现出来,用实际行动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前期,由播音系王旭东老师牵头负责申报的广播剧《张桂梅》获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省级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正式立项,目前播音系王旭东、表演系和建元、戏文系严程莹以及戏文系姚又僮四位老师已深入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中进行了创作采风,进入了紧张的剧本创作阶段,剧本已经几易其稿。接下来,戏剧学院将结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各党(团)支部“学榜样、争先锋”主题党日(团)活动,“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以及“对标先进塑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