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专题学习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4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委员关于

在师生中开展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

 

各党(团)支部、科室系部、各班级

根据《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题学习的通知》文件和学校工作安排,为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戏剧学院“党建+思政+艺术”,落实“三全育人”,决定结合戏剧学院实际,对相关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有关师生的各项纪律规定,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强化理论修养,铸牢理想信念,做好师生生教育管理,使广大师生自觉规范行为、遵纪守法,从而塑造良好的教学、学风、校风、师德师风,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二、学习内容

(一)师生必学内容详见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讲话;

2.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3.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倡议书;

4.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加强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

(二)教师必学内容详见附件

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3.戏剧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三)学生必学内容详见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2.云南艺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3.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文明教育的通知

、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30日前,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科室系部、各党(团)支部、各班级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随后,结合实际融入思政课教学、专业课教学、党团班活动,开展常态化学习。

四、方法方式

各科室系部、各党(团)支部、各班级在布置干部师生开展全员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主题班(团)会及学习交流座谈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的学习。

五、学习要求

(一)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科室系部、各党(团)支部、各班级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执行专题学习方案。

(二)学院结合落实巡听、旁听制度,邀请分管联系校领导参加学习和指导。

(三)每位教职工(含外聘教职工)要撰写(手写)1篇6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每个学生要撰写(手写)1篇4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留学院留存备查。抄袭、代写的,予以通报批评。学校将进行抽查。

(四)戏剧学院开展专题学习情况和下步打算,于2022年10月31日由宣传委员汇总,按要求上报党委宣传部,每位教职工(含外聘教职工)撰写(手写)的学习心得交办公室,各班学生撰写(手写)的学习心得交党团助理处。

 

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讲话;

2.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3.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倡议书;

4.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加强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

5.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6.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7.戏剧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8.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9.云南艺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10.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文明教育的通知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21021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