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戏剧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1

亲爱的老师、同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校园,是每一位戏剧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现向倡议如下:

一、爱惜粮食。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决做到“吃多少、打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珍惜粮食、尊重劳动。

二、节约用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合理使用水资源,循环使用自来水,实现水资源的二次利用;看到跑、冒、滴、漏现象,随手处理,如有损坏及时报修;在宿舍,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脸洗手。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离开室内随手关灯;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地方尽量减少电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灯、计算机、电视机和饮水机等,拒绝使用大功率、高耗能电器;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

四、节约用纸。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提倡双面用纸,大力开展电子办公、减少纸张消耗;充分利用各类设备和办公资源,尽可能实现无纸化办公,尽量减少办公用品消耗。

五、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文明理性消费,不攀比吃穿,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如纸巾、纸杯、纸碗、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提倡使用钢笔书写,减少圆珠笔、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承!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精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全范围内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郁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


                                                 戏剧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