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学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8

512日下午,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学院院长李艺梅教授的带领下戏文系主任任晓楠、舞美系主任苏静等一行5人,前来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交流座谈出席本次交流座谈的还有戏剧学院院长杨军、副院长杨俊霞、戏文系主任严程莹、舞美系副主任彭玮,戏文系教师苗露、王泽君、姚又僮、赵凌立,舞美系教师孙倩等

杨军院长首先对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专业系部的开设、注重学术研究的传统、师资力量、教学实践基地及教学成果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杨俊霞副院长向川音戏剧学院教师团队就我院学科及博士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简要汇报。我院戏文系主任严程莹对戏文系办学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戏文专业的发展历程及教学成果。戏剧影视文学是我院第一批招收本科、硕士学位的专业,也是我院第一个“国一流”建设专业。戏文办学的总抓手与教学特点是基于OBE教学模式。在戏文的教学过程中,带领学生走进三类课堂:传统课堂、校内实践课堂(跨学科)以及社会课堂(与政府、企业等的项目合作)。舞美系系副主任彭玮介绍了舞美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在校生数量及专业教室与制作车间等教学设备情况,我院舞美专业教学分为新生基础课程、核心专业课程、实践课程、舞台剧场实践课程(舞美与服化两个方向各9门该课程)及模型制作课程(分为单个模型制作、小组模型制作、大组合作模型制作三大板块)。

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学院戏文系副主任林婧婧指出,在办学过程中川音戏文也有亟待解决的难题,如如何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学生就业率与升学率问题等,表示将与云艺戏文在音乐剧创作、AI课程开发、虚拟教研室建设上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川音舞美系主任苏静介绍了川音舞美系的课程设计理念,教改后川音舞美专业毕业创作形式的创新:以舞美为中心、表导演配合协调的创作模式。苏静副教授认为,调动学生的参与情绪来增进教学的配合度、扩大手绘课程的占比、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非常重要。

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学院院长李艺梅教授表示,这次交流座谈收获颇丰,未来希望加强与云艺戏剧学院各专业间的互动交流,力求在西南片区形成一条高质量的戏剧办学“链”,川音戏剧学院与云艺戏剧学院将一道携手共建同行。


文字来源:甘泉

图片提供:熊力波 王楠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