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教师团队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7

20234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科教指委”)、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的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科教指委第十五次会议在成都金河宾馆会议中心庆余厅召开。我院副院长、戏剧学系系主任杨俊霞教授与江捷、翟一帆两位副教授代表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1D897 1CAA5 1A6F1

本次会议围绕戏剧与影视学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细化讨论与修改完善”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科教指委周星主任、张燕秘书长主持。杨俊霞副院长作为发言专家,从专业角度与部分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专家、专业的负责人做了对话交流,对戏剧与影视学的部分专业课程思政问题提出了建议,为教指委秘书处进一步完善戏剧与影视学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提供参考。

1B05C 2C5F5 25A83

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戏剧学专业承担了教育部关于《中国戏曲史》《戏剧理论》两门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的撰写。通过会议学习,这两门课的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将根据教指委传达的国家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的精神与指南以及具体修改意见进一步做出后续调整和修订。

174F2


文字整理:江捷

图片提供: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