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应用戏剧实践2》赴云南省博物馆进行研学实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7

4月18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2020级戏剧教育班和2021级戏剧教育班部分同学在戏剧学系翟一帆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云南省博物馆进行研学实践。本次研学活动是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应用戏剧实践2》教学的开放性实践内容。

通过对云南省博物馆重要展品的实地观察、调研与学习,同学们在了解博物馆展品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之后,结合专业知识、返校创作博物馆戏剧作品、十周后再回到博物馆面对观众演出,进而达到以应用戏剧的形式搭建连接过去与现在的桥梁,承担阐释历史文化、引导价值取向、培育审美情趣的重要职责。

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竹松部长为大家介绍了云南省博物馆重要展品概况以及云南省博物馆在文物活化领域作出的努力。马部长强调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契合点就能让文物起来、起来唤醒人们的历史记忆和文化认同培育更基础更广泛的文化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专业的戏剧知识与文物相融合,为公众呈现出精彩且具有教育意义的博物馆戏剧。后云南省博物馆专业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具体展品展区讲解。

13C42

博物馆之行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博物馆戏剧的呈现方式和展品主题接下来师生将在校内完成博物馆戏剧的设计排演,为之后走进博物馆进行实地应用戏剧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字整理:李薇

图片提供:李思齐、车芃邑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