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和建元教授及团队斩获第六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殊荣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9

417日公布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六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云南艺术学院教师获特等奖2二等奖2三等奖2学校获优秀组织奖1其中戏剧学院和建元教授及团队参赛课程表演二形象塑造荣获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将推荐进入国赛


据悉,第三届省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专业课堂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

从二月份校级初赛的选拔开始,学校与学院领导便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教务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从校赛就开始就邀请省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教师团队进行全方位、全环节指导,全力支持参赛教师反复修改提升材料和视频拍摄等经过反复逐级评审,参加文科正高组比赛的和建元教授带领教学团队(成员:李魏、徐嘉铭、杨韫嶷)以表演专业核心课程《表演二形象塑造》在校赛第二轮决赛中胜出,获云南艺术学院教师创新大赛校赛决赛一等奖,与其他共6位教师及团队一起推荐参加省赛。

进入省赛后,和建元教授带领团队再一次全心钻研、倾力备赛、反复打磨,不断总结多年的教育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和成效。尤其注重《表演二形象塑造》课程在新文科背景下交叉融合、创新革新。



来自全省数十所高校的34名选手进入全云南省赛区(新文科赛道)决赛阶段的争夺,竞争异常激烈。最终,戏剧学院和建元教授及团队的表演二形象塑造以优异的表现,斩获特等奖殊荣,并且成为新文科正高赛道唯一推至国赛的课程团队。这是戏剧学院首个能进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的教师团队。


与此同时,我校徐梅老师团队获思政赛道特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比赛;黄玲老师团队、王贞子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文静老师团队、赖钧霖老师团队获得三等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优异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参赛教师团队的不懈努力,也展现出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教学竞赛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辐射效应,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以赛促优,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带动教师们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把创新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董卓承

孙迪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