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卢宇辉副校长到戏剧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8

2022年1月7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卢宇辉副校长到戏剧学院开展联系指导工作,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按校党委要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在戏剧学院408会议室举行,戏剧学院政领导及各科室系部负责人、行政管理干部参与。

 

卢副校长首先对戏剧学院一学期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感谢大家辛勤的付出和努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卢副校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等实际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云南省第十一党代会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对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副校长历史、辩证、系统的给大家解读了“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四个历史时期”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十大经验”等。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卢副校长的讲解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工作中注入思想和行动力量。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领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会上,卢副院长开好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向大家征求意见,与戏剧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交心谈心。

                                                           文:张国岗 李锶沛 图:梁坤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