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师生在第三届“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斩获多项全国奖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30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师生在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等众多奖项。

2021年11月6日、7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通过线上连线直播的方式如期举办。大赛自2019年开始,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今年经典诵读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戏剧学院承办,32个省级部门进行初赛选拔。本次比赛共征集参赛作品近7万件,经省级部门审核推荐,6个组别3415个视频作品入围全国复赛,经过三轮评审,1020个作品入围全国决赛、210个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选送的学生选手歌颂建党题材作品《倾听绿水青山的叙说》在云南省第三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得全省第一名,成功入围总决赛,最终取得了大学生组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该作品由戏剧学院表演系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刘琼老师和表演系硕士生导师汪克敏教授指导。2019级表演研究生张春雷、黄希、陈宏朝、于凯名同学和2019级表演本科生郑玉龙共同参与完成。两位指导教师同时获得了指导教师奖。

同时,戏剧学院播音系彭冬雪老师以个人作品《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教师组的众多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另有戏剧学院播音系王博宁老师以作品《我是一艘船》获得全国教师组优秀奖;2019级研究生马益浩和2020级研究生陈志桐在和和建元老师及张天欣老师的指导下,以作品《青纱帐——甘蔗林》获得全国大学组优秀奖。

戏剧学院师生斩获众多奖项的背后,是他们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常抓不懈的成果,“以赛促建、以赛出人”已经成为戏剧学院展现表演类专业人才实战实践能力的特色模式。我院师生还将继续努力,在更多的全国舞台上展现云艺风采。

图:黄希

文:黄希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