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2021年9月23日下午,戏剧学院党委在戏剧楼2楼党建活动室开展2021年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杨岚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宇辉同志到会指导,戏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国岗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前印发了学习材料。首先,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张云生同志导读关于党的教育方针有关学习材料,戏剧学院党委组织纪检委员嘉泽德智导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等重要讲话精神内容。

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进行了领学,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为培养时代新人作新贡献》为题,从“什么是教育方针、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和特点、提升办学育人能力、新时代需要建设新大学”四个方面就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发言和宣讲。

参加学习的同志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指导组杨岚同志认为本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规范有序、有导读、有领学、有交流发言、有总结,效果好。副校长卢宇辉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集中学习一是选题好,围绕教育方针来学习,结合实际谈思考;二是比较规范,精心准备材料和发言,大家思想上重视、态度端正、有序进行;三是大家结合实际来交流发言,独立思考碰撞思想火花,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中心组学习的目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最后,张国岗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大学习宣传教育的力度。进一步将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宣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来学思悟践,指导和推进实际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结合融合,对照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专业建设新方案修订、教育教学评估、博士点建设等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梳理办学理念和思路,明确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把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办学治院全过程。三是进一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高校党建工作20条任务,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