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申报工作动员与布置会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8

9月6日下午1:30,学校在戏剧学院408会议室召开戏剧与影视学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申报工作动员与布置会。学校校长郭浩,研究生处处长森文和有关同志,戏剧学院和影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科室系部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参会。戏剧学院院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森文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和省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校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以及博士点申报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新一轮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决定与安排。

戏剧学院杨俊霞副院长对标“戏剧与影视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梳理了近五年戏剧学院在“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4大类11小类指标的建设情况,针对需重点建设环节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希望学校层面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的申请。影视学院谢波副院长介绍了省内本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布情况,阐述了影视学院”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办学优势,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与建设目标,并向学校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郭浩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决定开展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校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以及博士点申报工作是关乎学校发展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学校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作为我校“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和未来几年的奋斗方向,要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他对戏剧学院、影视学院有关申博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赞许。总结了学校前期在博士点建设和申报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了目前新一轮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申报的形势与任务,肯定了戏剧与影视学科在“十三五”期间和“十四五”开局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打下的良好基础。郭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本轮一级学科开展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要求戏剧与影视学科所在的两个学院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在建设申报中把握好时间导向、目标导向、指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凝练学科方向,汇集相关学科资源,注意战略与战术问题,及时调研,补齐短板,组织团队有目的地攻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新的突破。

戏剧学院杨军院长、影视学院宋杰院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学校决定,努力创造条件,全力以赴建设好戏剧与影视学科。戏剧学院杨军院长对近期有关申报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布置。

图文:张帅、隋春婷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