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和“三节”前纪律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8-29

828日下午130,戏剧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和“国庆节、中秋节、教师节”前纪律作风教育,戏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杨俊霞副院长主持会议。她针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高校戏剧联盟论文准备、省校级研究生项目培育、“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项目完善、科研标志性成果产出等具体事项提出了要求。

张云生副书记通报了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和学前教育等工作方案,对老生返校和新生注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就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具体工作和团学工作等提出了计划和要求。

杨军院长回顾了近期戏剧学院在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全国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展演、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互联网+”、大创、一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综合评价情况,指出了存在短板和问题,提出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科研创作展演等工作的思路,就加强教学类申报、教学团队建设、教师自身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学分制改革等提了要求,要求大家认清现实、终身学习、直面挑战,树立质量意识、加强质量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育人效果。教学管理科王晓霞科长通报了近期教育教学评估和日常教学工作。

张国岗书记传达了教育工委821日召开的云南省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精神暨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教育工委823日召开的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教育工委办公室824日召开的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培训会和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戏剧学院工作实际,有针对性提出了贯彻落实的举措和思路。他强调,戏剧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要继续坚持“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抓好队伍、保障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更有成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加强一流党建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把好意识形态安全关口,教育管理引导好广大学生,抓好政治安全和维护校园稳定工作。他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存侥幸心理,严防死守,不打防疫“折扣”,不做违规之事;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各科室系部齐抓共管,分工负责,抓好老生返校开学和新生注册报到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安全有序进行;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宣贯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做好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结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案例,就下一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在假期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监守自盗必自毁》的基础上,通报了“四风”问题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节前廉洁教育,就进一步加强“三节”期间有关纪律作了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以案为鉴,常敲思想警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不违规逾矩,在纪律规矩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下干事创业,不踩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