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戏剧先锋讲堂”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2

在全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提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戏剧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戏剧先锋讲堂”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主题党课。

开班式领导

7月1日下午,在戏剧学院四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式。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院长杨军、副院长杨俊霞及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全院学生党员、2021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和团学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1

开班式由戏剧学院党委组织纪检委员、分团委书记嘉泽德智主持。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国岗书记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杨央对本次培训安排做说明,为学员发放《新编入党培训教材》。张国岗从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意义、内容和纪律要求等方面,指出本次教育培训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也是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的需要。他要求大家要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时刻把党员意识、党的意识入心入脑,以此自律、自勉,务必做到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

开班式结束后,张国岗以《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历史加强对党的认识》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行了本次培训的第一次集中辅导。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心得体会,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结合‘四史’开展学习教育”“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四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必修课”,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伟大贡献、伟大理论、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话题,从人民立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政治建军、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自我革命、群众路线、统一战线等八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熟悉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指导思想、初心使命等内容。他强调,要把“四史”结合起来学,在读原著原文等学懂上下功夫,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念、梦想、奋斗、奉献”方面的“金句”,勉励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书记讲党课

7月2日晚上,邀请了省委宣传部“云岭青年宣讲团”讲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能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夏能老师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三个主要方面,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艺术学院生动事例和青年学生关注的党史学习网络热点等,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政课。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课氛围热烈、深受学员好评。

7月7日晚上,“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戏剧学院党委组织纪检委员、团委书记嘉泽德智为大家讲授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他带领大家重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的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深情告白激荡人心。他从“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导语讲起,结合学员身边宏观微观事例从“三个深刻改变”讲述“伟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从“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讲述“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及伟大成就”,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讲述“精神之源: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从“九个必须”讲述“基本方略:未来中国共产党怎么做”,最后还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相关金句论述”和词频统计。

7月8日晚上,戏剧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杨央主讲《党员发展程序》。她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总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员的标准”“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5个阶段25个步骤”及“认真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四个内容来讲述,从严把发展党员的好政治关,抓好培养教育。她对当前戏剧学院发展党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夏能3

嘉泽党课

接下来,培训班将陆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原则和党规党纪等方面的辅导学习,组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

(图文:嘉泽德智)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