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0

2021年7月9日,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在戏剧楼四楼会议室进行。学习会由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同志主持,戏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系部负责人、分工会负责人参会。

会议向与会人员编印了学习材料,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等,同时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内容纳入本次学习内容,采取专题辅导、导读、个人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

说明: C:\Users\006422~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0a85700c7b0073628a7666e52d416.jp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张国岗书记作了题为《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的党课辅导。他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六个关键词句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通知》精神。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与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党史为重点强化“四史”学习宣传教育,突出各自特点,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他指出,一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忠诚筑牢信念之基,用崇高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和引领我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信任践行对党和人民作出的承诺,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用初心坚守为民之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学校就是要为师生服好务,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三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使命扛起时代之责,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汲取革命先烈、英雄前辈、典型模范等无数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要求,各支部、科室系部负责人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增强做好校院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说明: C:\Users\006422~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fc0c7258862021e83c8947a3cf432.jpg

会上,在集体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和相关内容的基础上,戏剧学院院长杨军、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生、戏剧学院副院长杨俊霞、办公室主任高然、分团委书记嘉泽德智、研究生管科副科长张帅、戏文系主任严程莹、舞美系副主任彭玮以及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情况,逐一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深刻,高屋建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大家普遍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作为今年的主要任务,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守正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育人育才、管理服务工作贡献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和管理工作不断向前的强大动力。同时,结合新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进一步融会贯通、指导和规范工作,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在“党建+思政+戏剧”方面再发力,创作更多理论性、思政性、亲和力强的作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为校院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