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7

在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前夕,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增强消防实操技能,2021年5月11日下午4:30,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戏剧学院和人事处、计财处联合开展了师生应急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活动,举办了2021年度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院长杨军、人事处副处长普文芳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戏剧学院小剧场组织师生进行防火应急逃生演练,模拟小剧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火险,师生沿三条不同逃生通道向外疏散。在演练开始前,戏剧学院党委综治委员李凯老师和保卫处普红全老师给大家讲解了逃生相关知识和应急处置要领。火险警报响起,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老师和同学猫腰捂鼻,紧急疏散,有序及时撤离现场。

随后,在图书馆旁小广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保卫处刘恩权处长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具、消防栓、水袋、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模拟火灾的火盆被点燃,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相继进行了灭火演练。

最后,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首先由招商银行昆明呈贡区支行的同志给师生们带来以大学生金融信息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金融安全讲座。其次,雨花派出所冯晓东所长给同学们带来的2021年度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针对本院学生近期常出现的电信诈骗问题着重对防诈骗知识进行讲解和科普。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和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深了师生对消防安全、消防器材以及对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掌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马誉文

图:马誉文 巩子轩  胡小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