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安排,为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意义,2021年4月22日上午,戏剧学院组织党员师生约45人到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跟随着讲解员详实而生动的解说,大家聚精会神地驻足在数字能源、智慧公安、精准扶贫等15个主题展示大屏前,依次了解、感受我省数字农业、智慧旅游、数字政务、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与进步。在数字农业展厅前,大家看到了利用数字化、智慧化技术,云花、云茶、云果、云菜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实现了科学管理、高效交易;在数字金融、智慧旅游、数字税务、数字政务展厅前,看到了一部手机云企贷、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税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一部手机”系列,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在精准扶贫展厅前,看到了数字化、智慧化助力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了精准扶贫路上不漏一户、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人。这次现场参观学习,让戏剧学院师生们真实、充分感受了云南省数字政务服务发展历程,见证了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展厅。展示中心通过91条专线、81.08G带宽互联网联通云南省内最具特色、最先进的产业系统、实时数据和一线现场,集中展示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务治理工作成效。真实、生动呈现了“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凝聚共识。

文:张云生 图:梁坤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