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展“党史读书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学生党员、团员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切实引导戏剧学院党团员青年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我院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党团员青年参与“党史读书日”主题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各学生组织成员踊跃参与,取得良好成果。

2021年4月21日,组织部分党员和团学干部,在戏剧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史读书日”主题读书会。戏剧学院组织委员、团委副书记嘉泽德智老师和戏剧学院40名党员和团学干部参加读书会。一是嘉泽德智为大家介绍世界读书日的起源、并提倡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主要脉络;二是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一同阅读党史书籍和材料,学习党的历史;三是总结经验,引导党员、团员青年认真思考,交流感受。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加强了自身修养。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坚定不移地向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传承伟大精神,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美好的未来。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和戏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我院29个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党史读书日”活动。17史论、17戏教、20戏文等团支部号召同学们在图书馆内寻找党史书籍,并以“宿舍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活动;18播音、18史论等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进行线上读书会,同学互相交流书单并分享经验;19播音、19戏导、20表演、20播音等团支部以诗朗诵方式开展“党史活动日”主题班会,用声音的力量描述党的传奇历史;19戏文、19史论团支部开展党史书籍读后感征集活动,用文字的力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致敬;舞台美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进行有关党史作品设计,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敬重。

2021年4月20日下午18:30,戏剧学院18戏文班团支部组织40名同学,召开“党史读书日”之党团知识竞赛活动,结合答题更加深入全班同学对于党史的了解。

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后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本次“党史读书日”主题活动,丰富了戏剧学院同学的红色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让同学们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提升自己,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嘉泽德智 图:团委学生会,各团支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