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引导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戏剧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13日,我院学生三支部部分师生党团员和戏剧教育专业本科生在支部宣传委员翟一帆老师的指导下,于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新闻里社区博艺源幼儿园,开展了“安全乐园”戏剧小课堂活动。该活动是继去年底戏剧学院和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办联合举办的“戏剧艺术进社区·校地党建手拉手”社区剧场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戏剧艺术进社区活动,是戏剧学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春雨坊——戏剧方法在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中的应用》系列活动之一,以“幼儿安全教育”为主题,绘本剧《咚咚咚,是谁呀?》为脚本,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独自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引导孩子在陌生人来敲门时,如何保护自己。

绘本剧《咚咚咚,是谁呀?》,运用2个破冰小游戏(看图识职业、小兔真爱玩)拉近与孩子们的关系,引入幼儿安全教育意识,随后将文本分成三段阐述,每个环节使用不同的应用技巧(教师入戏、情景构造、集体雕塑、循环入戏、构建桥梁等),增强孩子们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不随意跟陌生人接触,遇到突发状况如何求助,侧面培养孩子明辨善恶、好坏的能力,尽可能的激发孩子们用全身肢体动作来表现所想要表现的事物,在过程中启发孩子运用肢体动作促进身心健康,提升孩子的情感表达能力和协作能力以及引导他们建立互助合作关系,在戏剧性活动中鼓励式培养孩子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

戏剧学院开展艺术进社区的系列活动,让社区与居民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运用专业浸润方式帮助社区特色的构建“公共生活平台”,让戏剧学院的党员师生运用戏剧专业知识为居民服务,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也使师生党性和知识受到锤炼和检验。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戏剧学院将继续运用专业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

                                                 图文:方媛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