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举办精品扶持项目广播剧《张桂梅》剧本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7

2021年1月5日,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对获得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省级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立项的广播剧《张桂梅》举行了剧本创作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戏剧学院重点学科(专业)建设中心举行,由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军主持,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的都是省内广播剧创作、演播、录制的权威专家,他们分别是:云南省委宣传部原文艺处处长侯瑞云,云南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陈本仁,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一级编导杨要武,云南省话剧院一级演员付晓源,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副院长王智。五位专家高度赞扬了云南艺术学院紧抓广播剧《张桂梅》题材的眼光和敏锐度,都表示看好该项目的社会价值和未来前景,对剧本的创作思路和态度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还从不同角度针对剧本的叙事结构、情节设置、人物塑造、声音表现空间等方面展开了具体指导。尤其对广播剧《张桂梅》目前剧本还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对广播剧剧本创作中的特殊规律和未来演播录制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意。

该项目的主创人员戏剧学院播音系系副主任王旭东、戏剧学院戏文系系主任严程莹、戏剧学院表演系系主任和建元及项目组其他相关成员悉数到会,认真聆听、谦虚请教,讨论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主创人员纷纷表示茅塞顿开,收获满满。最后,杨军副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戏剧学院党政班子将加大重视和扶持的力度,抓好此项目,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项目组成员表示将在近期对该剧本进行更为细致的打磨修缮,有效推进该项目的创作和制作,为努力创作出一部精品广播剧而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