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21“雨花谈艺”名家讲堂——比尔•艾奇森教授“默剧与形体戏剧”国际工作坊开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12日上午,由云南艺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和戏剧学院联合主办为期五天的比尔•艾奇森“默剧与形体戏剧”工作坊在戏剧学院112小剧场举行开班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63805.png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领导及人员,戏剧学院党政领导、表演系全体师生、其他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和建元主持开班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63816.png

首先,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侯云峰处长对戏剧学院能够持续性的开办国际国内专业工作坊,特别是以肢体剧为主的表演工作坊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对外合作交流处将继续支持和协助戏剧学院邀请国际专家学者来我院为各专业授课并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他要求学员带着思考去理解和反思自身专业,在技能和理论上得到真正提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63823.jpg

戏剧学院杨俊霞副院长介绍了戏剧学院举办“雨花谈艺”系列活动的意义和工作坊情况,介绍了比尔·艾奇森教授的研究方向和他曾经跟随20世纪身体默剧大师艾蒂安·德克鲁一起学习,接受了格洛托夫斯基身体训练方法,并且还参与了接触即兴、生物力学、亚历山大训练法等情况。她指出,肢体训练对于演员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参与训练的师生珍惜这次机会,遵守纪律,调动自身的积极性,认真研学,高质量完成此次教学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63849.jpg

最后,比尔·艾奇森教授对云南艺术学院能够邀请他来开办本次工作坊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后五天的训练安排,从剧本出发指出了身体的重要性,强调剧本当中不仅仅只有文字,身体也要能够表现出剧本当中的语言,通过自身的肢体动作进行表演和呈现。计划在此次工作坊中对形体的训练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努力让参与工作坊的同学们得到更大的提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63837.jpg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比尔·艾奇森教授带领全体学员迅速地投入训练,耐心地指导学生认识自己的身体结构,分析自己身体的重心,放松自己的身体,强调演员训练过程中身体的重要性,开启了工作坊序幕,引导学员进入学习状态。(马益浩)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