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活动——“走出去”“引进来”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做好毕业生工作的要求,切实将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戏剧学院持续深入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走出去”到“引进来”多措并举全面打响秋季学期促就业准备战。

一、访企拓岗“走出去”,共架就业“直通桥”

为落实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院两级领导对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在2023年10月23日到24日,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安排,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萍同志带队,戏剧学院院长杨军、副院长杨俊霞、年级辅导员等一行赴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艺术剧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李彦萍副书记说,学校对人才的培养要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与社会所需人才紧密结合。我们将不断推动校地合作、院地合作,把我院优质人才向社会、行业精准输送。希望剧场、院团在用人时能多考虑云艺学子,通过校、院、地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架学子就业“直通桥”。楚雄州艺术剧院院长马开仁表示,随着剧院的发展,剧场、院团对表演、导演、播音等艺术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增加,云艺戏剧学院对戏剧人才的培养是有社会担当的,所培养的人才也是当前行业所必需的。2024年,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将招聘编剧、导演、播音等专业方向6人。期待云艺学子踊跃报名。

会后,戏剧学院与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现场授牌。

二、考研宣讲“引进来”,打好联动“组合拳”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23日中午,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2024届戏剧学系戏剧影视文学系毕业生和2025届这两个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上,胡红一教授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创平台、科研情况、招生数量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就专业研究方向、报考要求、初试科目等进行细致分析。并在会上介绍了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和人才培养效果。胡教授表示,云艺戏剧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优势是有目共睹的,云艺戏剧学院的学生钻研刻苦、严谨笃学、热情创新是有目共见的,希望同学们踊跃报考广西大学,期待与同学们相约南宁广西大学。本次会议,由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恩权同志主持,杨军院长学生科全体同志参加。

本次戏剧学院“走出去”“引进来”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为进一步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拓宽渠道。学院将持续开展专场招聘会、双选会、就业有“戏”等就业相关活动,继续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努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图:白文金

文:白文金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