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创作展演   >   正文

科研创作简讯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教学管理科供稿    发布时间: 2012-10-30

  2012年10月12日-14日,戏剧学院原创剧目《最后的霸王》在麻园校区小剧场内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汇报演出,此次演出诚邀了云南戏剧学界的部分专家学者。该剧还将于10月19日赴上海参加第三届校园大学生戏剧节。

调整大小 DSC_0744.JPG

  10月12日汇报演出之后,应邀前来观看演出的嘉宾省文联副主席女士给予本剧高度评价:“这场戏不仅感动了观众,也是我担任文联主席七年以来,第二个让我感动的原创剧目。”她认为该剧给人更多的是灵魂的震撼,剧中人物的台词折射了传统文化与现实社会碰撞时,戏剧所遭遇的深层次困惑,也展示了戏里戏外戏剧人的情怀。席女士最后表示:“这个剧目的成功演出感动了云艺,感动了云南,也必将感动上海,感动中国,感动戏剧评委,并预祝上海演出成功。”

调整大小 CYF_3385.JPG

  之后,副院长郭浩致辞,他首先感谢优秀的编剧蹇河沿和导演组成员余力民、汪克敏、和建元、张芃以及全体演职人员。他认为此次集编剧、导演、演员为一体的云艺参赛团队,将是全国最棒的团队。在严重轻视传统文化的当今,能把编、导、演三位一体完整结合如此之好的团队,实在太少了。而云艺戏剧学院《最后的霸王》的原创团队,正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同时,他还指出:这次演出成功体现了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的教学成果及水平,也展示了该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的成就。他表示,通过此次上海戏剧节的演出比赛,将向全国观众展示云南艺术学院的教学成果、办学水平、云艺精神。最后预祝上海演出成功。

调整大小 CYF_3432.JPG 

  在传统文明遭遇流行文化,艺术精神遭遇商业掠夺,灵魂诉求遭遇物质诱惑的今天,还有一群这样的戏剧人在守望着自己的精神家园,坚守着自己的道德信仰,祭奠着那些无处安放的灵魂,在呼唤着传统文化的美好,这是对未来的一种思索、期许和瞭望。这正是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原创剧目《最后的霸王》之所以受到师生欢迎、赢得领导重视及各界专家高度评价的理由。希望这承载着云艺人精神和遥望、带着戏剧人情怀的《最后的霸王》能成为人们灵魂中永久的“霸王”。

调整大小 CYF_3337.JPG

 

调整大小 DSC_0203.jpg

                     剧照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