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创作展演   >   正文

中国校园戏剧节活动介绍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教学管理科供稿    发布时间: 2012-10-30

  中国校园戏剧节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科教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剧协共同承办。戏剧节设立的“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与梅花表演奖、曹禺剧本奖、优秀剧目奖、小戏小品奖、理论评论奖同为中国戏剧奖的子奖项。该奖项是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每两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组织评选一次,是目前唯一由国家设立的校园戏剧最高奖。

  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2008年10月7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原定于2008年5月23日至6月1日在上海举行,后因汶川地震推迟)该届戏剧节的主题为“和谐校园•青春风采”。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2010年11月9日至11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青春校园•理想人生”。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2012年9月19日至2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魅力校园•青春飞扬”。

  我院参演剧目《春天的童话》和《最后的霸王》分别在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校园戏剧节中折桂。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