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戏剧学院2012级MFA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演圆满完成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 2015-05-15

  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戏剧学院将迎来首届MFA硕士研究生毕业。

  根据相关规定与要求,戏剧类MFA硕士研究生应在毕业之前须完成一场创作、展演。并且该创作、展演的最终成绩将以最高比例计入MFA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总成绩,以体现MFA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性。

  为此,戏剧学院于2014年4月22日、23日以及5月11日、12日在其实验剧场相继推出两台毕业汇报演出。其中一台演出是2012级戏剧与影视语言实践方向MFA毕业生王睿、胡兵兵、孙瑀淼改编并演出的话剧《终极面试》,由戏剧学院副院长汪克敏教授指导。而另一部作品则是2012级导、表演理论与实践方向MFA毕业生田佳佳导演的话剧《安魂曲》,由戏剧学院院长余力民教授指导。

调整大小 _DSC2958.JPG

话剧《终极面试》剧照

  《终结面试》一剧凸显了戏剧语言对戏剧情节的推动,反映了导师对该方向教学的精准把握和对学生的良好训练。《安魂曲》寓意深刻、风格统一、手法精炼,并突出实验性,具有典型的学院派导演思维及训练的特征。话剧《安魂曲》将于本月下旬,在由云南艺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戏剧、戏曲、影视专业分委员会暨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2015年度会议中展演。

调整大小 616A6231.JPG

话剧《安魂曲》剧照

  两个方向的研究生在导师尽心的指导下,根据自身条件、学习状况、专业优势确立了创作对象与目标。师生协力克服困难,坚持专业操守,不剽袭、不降低艺术品味,绾合有限资源,极大地体现了对创作真谛的追求。

  此次演出受到云南艺术学院院长吴卫民教授以及学校各部门的领导、师生的高度重视与肯定,同时也获得了如云南省话剧团团长、导演等校外评审专家的赞许。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