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访问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当选中国话剧协会2020年西南大区主席单位

作者: 戏剧学院   信息来源:戏剧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1-16

2019年12月17-19日,中国话剧协会2019年度全国会员大会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17日上午开幕式上,来自全国的话剧精英、艺术界专家和近百家成员单位齐聚“英雄城”南昌,共同探讨中国话剧发展和未来。会议由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主持。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中国戏剧教育家、话剧导演艺术家、话剧协会名誉主席徐晓钟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等领导专家以及江西省文旅厅相关领导出席。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杨军、熊美代表学院参加本次大会,杨军副院长当选2020年西南大区主席

本次大会通报了2020年中国话剧协会将打造的三个创作、演出、交流平台:“戏剧东城(北京)”、“红谷戏剧(南昌)”和“戏剧重庆”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和小剧场剧目展演季。希望用这些展演平台,推动中国话剧的创作和话剧市场、观众的培育,让话剧艺术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激活城市文化,服务人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精神需要。

大会还宣布了中国话剧协会将与中央戏剧学院联合打造“国际戏剧学院奖”的重要决定。“国际戏剧学院奖”是由中央戏剧学院创办,已经举办了八届,在国内外戏剧院校和行业中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了进一步扩大该奖项的涉及面和影响力,推动中国和世界戏剧艺术的同台对话,推出优秀表演人才,弘扬中国话剧艺术,中国话剧协会作为全国话剧人最权威的行业协会加入主办单位,与中央戏剧学院和山东省青岛市成为“国际戏剧学院奖”的三个坚实支撑。

 

(中国话剧协会2019年度全国会员大会开幕式)

 

(西南大区分组讨论会

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会议进行各大区分组讨论。西南大区的讨论,由新任大区主席杨军副院长主持。西南大区共有八家会员单位: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庆话剧院、云南省话剧院、贵州省话剧院、成都市艺术剧院话剧团、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儿艺)和云南艺术学院。八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分组讨论会上畅所欲言,对今年推选剧目和人才培养以及继续深化艺术学院与话剧院的战略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话剧协会专家刘平出席指导西南大区讨论会

 

(杨军副院长作为新西南大区主席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言)

 

18日下午,大会闭幕式,杨军副院长作为新任西南大区主席,向大会分组讨论总结汇报表示,2020年将紧密团结西南大区会员单位,积极完成剧目评选推荐等工作。同时,发挥戏剧专业高校的优势和资源,在2020年度将组织举行西南话剧创作专题研讨会,筹办国内外前沿的表演训练大师班等,为各单位表演人才的培训提升,创造学习交流平台。加强院校与剧的战略合作,培养出专业人才,为话剧未来的发展输送作品和专业力量

中国话剧协会2019年度全国会员大会在热烈而振奋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体会员单位和参会人员合影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杨军、熊美与中国戏剧教育家、话剧导演艺术家、话剧协会名誉主席徐晓钟合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